牧歌_05

本体是备忘录

【MarkGun】《骗子,说好的花呢?》中

《骗子,说好的花呢?》上

肤白貌美易推倒·陈智霆·医生

虎视眈眈前男友·陈瑞书·警官


rps/occ

这是一个为了开车而写的故事,本来没有后续,但有小可爱评论说想知道分手前的故事,于是我就来填坑了。垃圾文笔。

这一章主要是写两个人相识,后面会单开一辆车写两个人相爱,然后涉及职业部分的内容,主要是瞎掰,请谅解。

 


毕业典礼结束后,陈智霆回到学校拜访导师,顺便商量一下分配医院的问题。

 

由于曾协助导师带领过本科生,以及是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,陈智霆在校内也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办公室。今天来,也有整理个人物品的任务。

 

打开窗户后,密闭多日的办公室终于变得不再沉闷。陈智霆刚准备带上口罩,走廊上就响起了一道穿透力极强的年轻男声。

 

“请问你认识他吗?”

 

听起来有点熟悉,像是那天的那个人……陈智霆心想着。

 

“你找陈智霆吗?他就在那件办公室,不过他现在应该不会再回学校吧……”

 

“谢谢”,简短的两个字打断了对方,男人径直走向了陈智霆所在的办公室。

 

片刻,笃笃笃——的敲门声响起。

 

陈智霆摘下口罩,走到了窗边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又朝远处看了看,学校一片安静。

 

慢吞吞地走到门口,打开门。看到来人的第一眼,陈智霆就飞快地从记忆中搜寻到他的相关信息,说道:“陈警官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或许在对方看来,自己的声音并无长处,但对于陈瑞书而言,面前这个身高腿长、五官格外俊逸的男人的声音,就像泉水一样温润清明,哪怕是一脸冷漠地质问自己,听起来也很舒服。

 

“你认识我?”

 

“那天你盘问了我半天,连叫什么都没告诉我,是听到其他警察叫你,我才知道你姓陈”陈智霆斜了陈瑞书一眼,因为两人同姓,脸上满是不乐意。

 

“我叫陈瑞书。那天的事……”

 

“好了,我知道你们也是公事公办,没有怪罪的意思。只是,犯人不都已经抓到了吗?陈警官,怎么还来这里?”

 

准备了一肚子说辞的陈瑞书,却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打断了。他想要解释那一天发生的事,可对方已经不愿意听了。

 

“有一些后续的收尾工作,需要处理。”谈到工作,陈瑞书的眼神又变得认真,犀利之余还很幽深,薄薄的嘴唇吐出来的话语,显得格外无情。下一刻,许是觉得自己的声音太过强硬,不适合对着面前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人,陈瑞书又放低了声线,说道:“我是和同事一起来的”。

 

陈智霆并没有接话,而是随手抽出书桌上的文件,翻了翻。

 

“如此,陈警官不应该忙着和同事在一起吗?怎么有空来找我这个闲杂人等?”想到第一次见面那天,对方的咄咄逼人以及对自己的怀疑,陈智霆有一点哭笑不得,该不会对方又在怀疑自己吧?这样想着,也这样说了出来。

 

“还在怀疑我吗?”陈智霆似笑非笑。

 

“不是”陈瑞书回答地很快,身子甚至向前迈了一步。“我来,其实是想跟你道歉。那天的事,是我做得不对,抱歉”。

 

面前这个男人,无论是身材、长相都很出类拔萃。又因为是警官身份,看上去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,说他不傲慢,陈智霆是不信的。

所以当这样一个人,偏着头回避自己的视线,还一边诚恳地道歉,陈智霆真的很想笑。

 

而就在陈智霆忍不住要笑出来的时候,陈瑞书转过了头,眼神依然犀利,但又似乎藏着一丝莫名的情绪。

 

陈智霆赶忙转过了身子,假装收拾书桌上的东西,说道:“没关系。如果没有别的事,陈警官可以自行离开了,我还要继续整理办公室,就不送了”。

 

接着,一串脚步声响起。感觉对方应该是离开了,陈智霆笑着回头,却险些撞到了身后的陈瑞书。陈瑞书不仅没有离开,还和自己保持着这么近的距离,如果他要做些什么,自己可能根本反应不过来,往日的警觉性,仿佛在此刻荡然无存。

 

“你下午有空吗?”还没等陈智霆质问,陈瑞书就冒出来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

“没有”一边回答着,陈智霆一边离开书桌走到了办公室的另一角,与陈瑞书保持着一段距离。“不过,你可以等我忙完了,一起吃个宵夜。”

 

实际上,因为个人饮食习惯,陈智霆在五点之后除了喝水就什么都不吃了。不过看在对方长得过分好看,又诚心过来道歉,自己这才答应这次邀约。

 

本以为被拒绝的陈瑞书,听到后面这一番话,只是笑了笑。只要约到了人,等多久都可以。

 

陈瑞书从书桌上抽出纸笔,笔尖刚落到纸面,又全都放下,转过身走到陈智霆面前,拉起对方的右手,在手心上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。

 

突然的肢体接触让陈智霆皱起了眉头,但比起手腕处的用力,对方手指轻柔的动作,所传来的酥酥麻麻的感觉,更让自己无所适从。

 

“忙完了给我打电话,我等你。”说着,便自顾自地离开了办公室,一点没有几分钟前赖着不走的样子。

 

谁让你在我手上写的?如果我没记住呢?正在心里抱怨的陈智霆,并没有察觉自己的耳尖有一点泛红。当然,他也永远不知道,突然做出这一系列举动的陈瑞书,在离开办公室后也默默地靠在墙上,思考自己的冲动和反常。

 

陈瑞书不是一个做事犹豫的人,对待感情也是如此。

 

那天闯进礼堂抓捕犯人,场面一度非常混乱,犯人手持匕首冲上讲台,挟持了一名校领导作为人质,可是还没等他张口谈条件、威胁警方。突然有一道身影出现在他身侧,用一个非常干净利落的扫堂腿,正中犯人手持匕首的那一侧。犯人倒地,身影又快速扶走了校领导。

 

等陈瑞书将犯人擒拿在地,他才真正看清那个身影,也就是陈智霆。单从外型上来看,陈智霆一点也不像练家子。所以在例行询问的时候,陈瑞书在好奇心的作祟下咄咄逼人,然后毫无意外得到了对方不满的眼神。

 

如果当时不是因为自己穿着制服,陈智霆可能会揍自己一拳。陈瑞书也承认,自己对这个男人很有好感,否则也不会把他单独留下来盘问半天。

 

不过,自己貌似用错了方法。此外,陈瑞书还注意到,有一束包装精美但早已被踩烂的花,静静地躺在讲台上,这更加让他有一点懊恼。

 

花还在,花的主人已经被自己气走了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xx大学西门外的一条街上,车辆来来往往,行人摩肩擦踵,十分地喧闹。

 

在一家特色美食的餐馆外,停着一辆警车。车上走下来一个高大的男人,一手拿着手机,说道:“我已经到门口了,好,我现在上去”。

 

“哇塞,刚进来这个男的好帅啊!”,“嗯嗯,不过你是没看到之前来的那个人,比这个更有魅力!看了一眼,你就会想去跟他要电话。”“那你去了吗?”,“没有”。“得了,先吃菜吧~”。

 

陈瑞书推开包间的房门,就看到陈智霆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,戴着耳机在听歌。

 

“陈警官来了,快坐”陈智霆摆正了身子,拿起茶壶准备倒茶,浅笑着说:“本来呢,吃夜宵应该在大堂,但毕竟是和陈警官头一起,我就私自订了一个包间。陈警官,不会介意吧?”

 

“不介意”。陈瑞书看向陈智霆,两人对视的一瞬,陈瑞书的眼睛似乎眯了眯,但细看又没有什么表情。

 

相比白天那个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好脸色的陈智霆,现在的陈智霆,有一点热情。陈瑞书读不懂,他靠上椅背,心里飞快地盘算着,这顿饭,到底是对还是错。

 

“菜已经点好了,陈警官看看还需要加点什么吗?”

 

“不用,你选的就好。”听到这,陈智霆的疑惑更深了,这顿饭究竟什么目的。“陈警官今天约我,有……”

 

“换个称呼吧,不用这么生分。”两人共处一室,坐在同一张餐桌上,再听到对方叫自己“警官”,陈瑞书觉得特别刺耳。

 

陈智霆打量着对面的人,想了一想,说道:“瑞书?”这一次,陈智霆清楚地看到对方抿了一下嘴,脸上的表情似乎变得更柔和了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一阵敲门的声音传来。“你好,上菜。”“进来吧!”

 

服务员离开之后,陈智霆端起了茶杯,说道:“有什么话晚点再说吧,这家店我们读书的时候常来,味道不错,你尝尝。”

 

“那天,我弄坏了你毕业收到的花,一直想着要赔给你。”陈瑞书的视线不着痕迹的在陈智霆的脸上游移,自顾自地说了起来,“来之前,我在你们学校转了一下,没找到花店。虽然我现在没有花,但是我保证,以后我会补给你的”。

 

任由其打量的陈智霆,心里隐约猜到了什么,面前这个人,不会是看上了自己吧?虽然学校里有很多人明里暗里地表白过,但大家似乎都把自己当成了高岭之花,没有一个敢正式追求的。最大胆的,也不过是在毕业典礼上当众送了一束花。哦对,还被这个男人弄坏了。

 

或许是因为自身性格要比同龄人更成熟,在对待感情这件事上,陈智霆更愿意观望,而不是去尝试。爱情这种东西,不过是最冰冷的化学反应:简单、直接、甚至粗暴。

 

所以陈智霆更加搞不懂,他是被灌了什么迷幻药,才会在对方后来的接二连三提问中,鬼使神差地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。

 

“我们可以试试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