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歌_05

本体是备忘录

【MarkGun】Light⭐ / 2

1、

2、

眼见的一幕让mark有点头疼,为什么自己的妈妈看起来这么喜欢gun。

原本按照之前说好的,送gun去附近的旅店,然后托人去拿行李箱,自己再回家,两人从此就没有了交集。

但是抵达旅店之后,gun就直接付钱让一位工作人员去拿行李箱,自己美其名曰要休息一下。在跟工作人员告知位置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,最后还是让mark去说的。

“那,我就先走了。”。

“等一下!”,gun快走几步,拉住mark的胳膊。“你家住在哪儿?”。

“你知道这个干嘛?”,mark抽出胳膊,还用另一手搓搓了刚刚接触的位置。gun不好意思似的摸摸了鼻尖,继续用他那张灿烂的笑脸蛊惑对方。

“就,一个人待在这里无聊,想去四周转一转。反正行李箱什么的都搞定了,我也没有事要做,你应该也住在这边吧?就带我转一转吧?”。

自从小镇上来旅行的人越来越多,mark也时常充当导游的身份,来赚取零花钱。虽然每次不多,但攒着攒着,也有一笔不菲的收入。况且偶尔还会开船带人出海,一次就是四位数,不过因为会有危险,所以这一点是瞒着家人的。

看着gun一副天真无害的样子,mark想了想还是答应了。等差不多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一个女声从他们的背后响起,“mark,这是你的朋友?”。mark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向自己的妈妈解释,“不是,他是游客。”。

而这时,gun已经抢先一步,走上前去。“您好,您看起来这么年轻漂亮,居然是mark的妈妈?难怪mark长得这么好看,都是遗传了您的基因。”,说着,伸出手接过了mark妈妈手里提着的袋子,“我来拿吧~”。

”mark?“,mark妈妈心里带着疑惑,这个陌生的男人这么故意地哄自己开心,却又只是一个游客?而且其实他不用做这些,自己也会乐意认识他,因为比起蹩脚的演技,那张长得非常好看的脸,足以让人的目光多停留一会儿。

mark推着自行车走近,看了一眼挂着笑容的gun,继续解释道:”他是在路上碰到的,叫gun,真的是一个游客。“

”是的阿姨,mark帮了我很大的忙,我想感谢他,所以才跟着他回家。“。

”这样,那你们还有别的安排吗?要不先进屋坐一会儿?“。

”妈!“。

”谢谢阿姨~“。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但显然事情已经无法挽回。mark眼睁睁地看着gun和妈妈走进家门,还把门带上,让自己一个人留在了外面。

之前喝口水的时候都那么警惕,现在倒好,直接登堂入室,就不怕自己是坏人吗?少年内心的烦躁越积越多,而坐在客厅沙发上的那个人,每一次笑都是在火上浇油。

”gun,先喝杯水吧,我去洗些水果“。等妈妈走近厨房,mark坐到沙发边边,”喝完就走,你的行李箱应该也找回来了。“。

”你是在赶我吗?“。

“没有。”gun发现,少年嘴硬的时候,眼睛习惯性地看向左边。

“你不是很担心行李箱被偷走吗?”。

“你说过,不会被偷。”。

“我……万一呢?”

“那我就赖上你了。”

“什么?”,mark惊讶地转头,却没有看到那张已经在自己眼前晃了半天的笑脸,而是非常平静的样子。这时,gun也转过头来,望进了mark的眼睛里。

“我说我会赖上你”。

“不……不会被偷的。”。

mark起身抓起一个靠枕,扔到自己坐过的位置,对着刚好从厨房出来的妈妈说,“我上去洗澡了。”

“噔噔噔——”,少年的脚步急促地离开,在楼梯口转弯的时候又探出半个身子,“再坐5分……,总之你赶紧回旅店,不要赖在这里。”。

可是gun并没有离开,反而是和自己妈妈更加熟稔,甚至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了mark的设想。

“他要住在这里?”。

因为gun的出现,mark今天一天流露出来的表情比一个星期还要多,mark妈妈不动神色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愣在座位上,内心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嗯,爸爸也同意了,而且我们都很喜欢gun。”,mark妈妈推了推桌上的餐盘,示意gun开始用餐,还向mark爸爸使了一个眼色。

”刚好现在也是假期,你也不要整天一个人独来独往的,有个人作伴不是很好吗?“。

”可是……“。

”先吃饭,吃完饭再说。“

mark只好沉默着拿起餐具,一口又一口地扒拉着饭菜,整个人看起来阴郁的很。他想不通,明明只是一个洗澡的功夫,gun,这个跟自己家人见面不超过一个小时的人,居然就说服了他们住到家里来,这真的不是引狼入室吗?虽然gun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危险性。

这样思考着,mark完全忽视了餐桌上另外三个相谈正欢的人,也因为这样,他错过了知道gun真实身份的机会。

吃完饭后,mark妈妈直接开口说;”mark,你陪gun去旅店拿一下行李箱。“,看吧,果不其然自己的异议被驳回,甚至都没有被当回事。

跟家人打过招呼后,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门。刚走到第一个拐角时,mark猛地抓住gun的胳膊,把对方抵在墙上,质问道:”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“。

gun借着路灯打量mark的表情,有一些气急败坏,还有一些困惑。于是他伸出手指点了点mark的额头,对方马上后退了几步,脸上的困惑更多了。

“你……”。

”想知道吗?那就先帮我把行李箱拿回来吧~“。说完,gun就转身走向了街道。

此时的天空还没有完全暗下来,但路灯和屋内的灯已然亮起,天空染上了薄薄的一层蓝紫色,很美,依稀还能些许星光。mark看着gun的背影,修长的身形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特别单薄,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吹散。

你到底是谁?你来这里做什么?

而这个问题,在某种意义上上,直到他们从旅店拿完行李箱回到mark家,两人坐在mark哥哥的房间里大眼瞪小眼,才得到了解决。

”我其实是王室成员,因为被逼婚所以才逃到这里。“。这个国家保留了王室制度,同时又设立了一套以总统为首的民主制度来进行管理。

“什么?”,mark扯过gun准备开行李箱的手,”你当我是小孩子吗?“。

”不信的话,你可以向你的家人求证,我不可能骗所有人。“,gun看着少年的眼睛转来转去,脸上的表情变化得像一出电影,只好极力忍住笑意,露出认真的表情。

”那你为什么住到我家?“

”因为我只要在任何一个旅店登记入住,我的行踪就会通过电脑被找到。我……我不愿意回去,你明白吗?“。

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,各有各的难处,各有各的难言之隐。说完这句话后,gun整个人都低落了起来,像是陷入某一段痛苦的回忆。mark来不及消化对方说的一切,只是觉得,这张脸上不应该出现任何悲伤的表情,虽然那与自己无关,但他不想再继续问下去了。

”好了,我不问了。“。

决定让这个问题就此终止后,mark这才发现自己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握着gun的手,他快速放开,动作猛烈的像被烫伤了一样。

”你……休息吧,我走了。“。

吱呀的关门声响起,房间没有了少年的存在。gun缓步走到窗边,胳膊握在刚刚少年松开的位置,那里已经出现了浅浅的红印,他看着外面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空,收起脸上故作惆怅的表情,嘴边扬起了一个若有若无的微笑。

”这么单纯,以后被骗了可怎么办?“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