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歌_05

本体是备忘录

【MarkGun】Light⭐ / 1

这是一篇娱乐圈文,从他们的16岁、18岁开始说起。

希望我能认真写完💪

rps/occ


1、

如果人生能重来,mark不想遇见gun;如果人生能重来,gun还是想遇见mark。

一个是因为爱,另一个也是因为爱。

 

南部小镇靠近海岸,骑行时总能感觉到风里夹裹着海水的咸味。每周三,mark一如既往地来到镇上的乐器店,在后门进去的一间小小教室里默默练习,不仅是喜欢弹奏,他还梦想着自己可以亲手制作一把古典吉他。他的家人并不反对,但也不能提供给孩子很好的条件,所以mark一直在用老板的一把不知道年龄的古典吉他弹奏。

16岁的小镇少年,以为自己Google了吉他的一切,就可以有朝一日凭借努力飞到陌生的国度去学习,他不知道,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,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分叉和意外。

“吱——兹——”,一辆蓝绿相间的出租车在环海公路上抛了锚,mark从旁边经过的时候,看到后座车窗里探出一颗顶着红色头发的脑袋,太刺眼了。

下意识地快速眨了一下眼睛,抛锚的车已经被甩到身后两米之外,但mark还是听到了那个好听的声音,“没有伤到吧!”。

这座小镇因为自然风光,每年总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,但在干燥的四月,还是很少能看到游客出现在海边,尤其是那样一个看上去就很张扬的人。mark不会以貌取人,何况只看到了一个脑袋,但他在心里隐隐觉得,这个顶着红色头发、声音好听、露出的皮肤十分白皙的人大概会很喜欢笑吧……

继续骑行了10分种,mark抵达乐器店并在门口放好自行车,准备绕到后门,不料门居然上锁了,再绕回来从正门进去,发现老板也不在,只有一个略微眼熟的女性坐在收银台后,似乎是老板的邻居,邻居对mark说:“mark?baike有事出门了,让我告诉你关店休息,让你下个星期再过来。”,说着从收银台走出来,拿着钥匙像是要关门的样子。

“baike没什么事吧?”,在mark的印象中,这是老板第一次没有通知他就匆匆出门了,因为约定好了每周三,所以一旦双方有事都会提前打电话通知,如果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,那是不是说明,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?

邻居关上了门,一边检查一边摇着头说:“不清楚,应该没什么大事,他过来找我的时候脸上还挂着笑,应该不是坏事,你不用担心了。”,回头看了一眼额头汗湿的mark,又继续说:”你要不要喝口水,坐下来凉快一下,一路骑过来应该很热吧?“。

“好,谢谢。”,在空调房静坐了一下,感觉整个人的体温已经下降了下来,mark便跟邻居道别准备离开回家。临走时,友好的邻居递过了一瓶冰水,让他在路上可以降温。

“谢谢”。

被冷气安抚后的清爽,让mark骑行得很快,没多久他再次看到了抛锚的车辆,准备点来说,是抛锚车辆在路上擦出的轮胎印,和坐在银色行李箱上的那个红色头发的男人。出租车呢?虽然疑惑着但mark脚下的动作并没有停下,他距离事发地越来越来远,远到回头的时候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小点。

“喂,需要帮忙吗?”,mark用双脚撑在地上,一只手握着车把,一只手拉扯着T恤想制造一点风可以凉快一点。话音刚落,红色头发的男人就抬起了头,乌黑深邃的眼眸里闪过一丝光亮,随即和脸上的笑容一起变成了弯弯的样子。

“你可以帮我吗?”。

面前的少年有着一对如同黑宝石的眸子,浓密的眉毛和饱满的嘴唇,脸上的线条还未分明,整个人更多的流露出的还是稚气。

“嗯”。

“那你可以帮我叫一辆出租车吗?我的手机没有电了,刚刚在这里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其他车。之前那个司机抛锚了,然后他就跟着交警一起被拖走了。如果不是遇到你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。”

“等…等一下,我没有手机。”,惊讶于男人的语速,但mark很快就猜到事情的经过,他在想,如何没有遇到自己,这个男人难道要一直坐在这里吗?小镇虽然因为旅游经济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开发,但海岸边的这条公路,周围几乎没有什么建筑,要一直骑行到乐器店的位置,才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房屋。

mark看到对方因为自己的话而感到失落,但很快又抬起头来,露出一个更大的笑容说:“没关系,谢谢你啊~”。明明就有关系,额头上冒着汗,碎发也全都被打湿了……还有上半身穿的衣服,衬衫里面居然还套了一件T恤。虽然已经到了下午,但高温丝毫不减,这么穿难道不热吗?

于是mark递过了先前那位邻居赠送的冰水,“喏,给你”。“谢谢”,男人伸手接过了水,试探性地拧了拧瓶盖,没有开过,是新的。确认之后便快速地拧开喝下了一大口,还漏出了一些,从嘴边一直流到了脖子。

这个男人一看就不是普通人,是明星吗?可是明星怎么会一个人来这里?mark轻轻皱了一下眉头,想着要不要开口,“你住在哪里?旅店叫什么?”。

“额,我还没有定旅店。”。

mark突然想把这个男人的脑袋敲开,看看里面都装了什么些东西。

“带钱包了吗?有现金吗?”,少年的语气明显轻了很多,像是在跟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说话。

“肯定带了啊,你……”。

“那你跟我走吧!送你去最近的旅店,然后再找人回来拿箱子。”,mark收回撑在地上的腿,踩了一下脚蹬,又扫了一眼男人估算他的重量。

“箱子放这儿不会被偷吗?”,男人自动默认了少年的建议,要跟着他离开。

“这个鬼天气谁会出门啊,箱子这么大,别人也搬不走啊!”。

再怎么迟钝也意识到少年似乎有一点生气,所以男人果断地闭上了嘴,没有说出那一句:有汽车的话很容易就搬走了。

男人叉着腿坐到自行车的后座,两条笔直的大长腿瞬间一览无遗。mark低头瞥了一眼,说:“腿真长。”。

“什么?”

“坐好,要走了。”。

男人下意识地点了点头,嘴里含糊着吐出“嗯嗯”。

一眼看不到头的海岸线,高大的棕榈树树影在公路上排列出一道道琴弦,车影、人影相继划过,海浪的声音在耳边回响,像一首重复却不单调的乐曲。

“我叫gun,你呢?”。

“mark。”。

“mark,很高兴遇见你。”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