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歌_05

本体是备忘录

【MarkGun】Light⭐ / 3

1、

2、

3、

转眼,gun已经在自己家借住了四天,而mark却只见到他一面。

不是天蒙蒙亮时就出了门,就是窝在房间倒时差,甚至一日三餐都错开了时间,这样不寻常的行为,让mark一度认为gun是在躲着自己,因为那个胡诌出来的理由,所以他感到心虚,可是在向家人求证后,mark发现那个理由是真实的。那么,他又是因为什么选择避开自己、避开所有人的呢?

第二天、第三天……都是如此。直到第四天,mark按照妈妈的吩咐上楼寻找gun一起用餐,敲门来到那个曾经是哥哥的房间,却再次扑了个空。

正值傍晚时分,将落的夕阳笼罩了天空,也让小镇染上了一层红粉色,mark倚在临街的窗户边,远远看到gun拐过一个路口突然出现在自己视线里。红色短袖T恤上印着模糊的图案,黑色紧身牛仔裤包裹着修长的腿,一步一步,踩在夕阳染红的砂石路上,朝着自己所在的方向走来。

听说,最近几天已经有不少邻居来打听gun的身份,又为什么会住在自己的家里?毕竟这个地处偏远的小镇,养不出这样风采夺目的人。虽然家人统一回复是某个亲戚,但也并没有人相信。

“mark!mark!”,妈妈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被打断了思绪的mark回过头,对着楼下的妈妈应了一声。

等到再次回头看向窗外时,gun已经走到了家门前。因为坐北朝南,加上门口的路一直往西都没有建筑物阻挡,此时夕阳的余晖恰好洒在gun的身上。他微微仰着头,像是在向自己,可mark不确定,自己眨眼的那一秒,对方是不是又笑了?

mark急忙从楼下跑下来,刚好对上进门的gun,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,mark突然发现这才短短几天,对方居然瘦了不少?

“mark”,不带笑意时,gun的声线没有太大的起伏,总是轻轻的,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感觉。

“嗯,先吃饭吧”,说完,mark就快步走进了厨房。

摆好餐具后,mark意识到gun坐在自己的正对面,并且对方正在用细长的食指,一点点滑过盘子的边沿。

“小心手”,大脑还没作出反应,话已经说出了口。mark托起桌上的水壶,为gun倒了一杯水,而后又佯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坐回自己的位置。

“盘子很漂亮”。

“谢谢,我哥寄回来的”。

“可以开动了!”,用餐时间已到,两个的对话只好就此打住。

几天未见,对方的行为又是那么的不寻常,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,所以mark一边吃着饭,一边用余光偷瞄gun,动作这么慢条斯理,一顿饭要多久才能吃饱,还不按正常时间来,难怪会瘦了……虽是这么想着,但更单薄的身形,衬着这个人更好看了。

“你……要不要换个发色?”,察觉到自己的失言,mark又连忙补了一句,“你不是怕人找到吗?这个颜色,太扎眼了。”

gun来不及开口回应,mark妈妈也附和了一句,“这两天好多人跟我夸你来着,我都不知大怎么回了,换个低调点的发色也好。”

“好”,gun笑着回应,空出来的没有握叉子的另一手,随意抓了抓头发,”红色确实显眼,那拜托mark明天陪我去理发店吧~”。

”好好“,mark妈妈批准了这件事,没有问过当事人的意见。

晚上,mark洗完澡躺在床上,入睡前的例行胡思乱想不知怎么的,全都是关于gun站在窗外的那一个若有若无的笑,以及明天对方会染什么发色。

第一次见面,红色头发在海风的捉弄里也变成了调皮的小鬼,在空中肆意地摇摆。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印象深刻,这样的一个人,永远不属于小镇。

就算染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发色,穿着单调的白色T恤,他还是会和别人格格不入。包括自己。

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会儿,mark还是起身打开电脑,在google搜素栏里输入了”gun“三个字母.

除了关于这个英文单词的内容,还是查不到关于这个人的一点消息……什么都没有,带着重重的疑惑,mark选择了先睡一觉再说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6)